跳到主要內容區

狂賀 應智學程第8屆「全國B2B跨境電商競賽」獲頒北區第1名

  中華大學應用外語暨智慧商務學士學位學程日籍生,日前參加「第八屆全國大專院校B2B跨境電商競賽」,獲得影片Tips北區第1名和第5名的成績,第1名由吉岡夢、木幡千桜、白鳥麻梨菜、宇良彩花的「夢想」獲得,第5名則由奥拓人、花森柊、田村舜、島田佳祐、高橋佑矢的「花生's」獲得,按大會規定僅有第一名隊伍於1月6日至決賽現場獲頒獎狀表揚,當日在國際智慧學院院長簡曉花以及指導教授江怡慧、余秀敏的帶領陪同下,「夢想」的4位成員至現場出席接受表揚。

  中華大學人文社會學院院長簡曉花表示,全國大專院校B2B跨境電商競賽是首次有日本學生獲獎,相當不簡單,日籍生必須克服中英日等語言障礙,盡力達到廠商的要求,透過課程實作和參與競賽,可以充分練習語言溝通能力,並藉此了解跨境電商的內涵,相信同學都獲益良多,對未來就業也會有很大幫助。

  指導教授江怡慧指出,這次之所以會得獎,主要是因為影片的主題明確,在45秒內清楚表現商品內容及特性,最重要的是同學有善用他們所學習到的關鍵字設定方法,再加上外景有使用學校的草坪,別具巧思,成功的襯托出商品。

  指導教授余秀敏指出,我們日籍學生為了參賽,他們必須克服中文帶來的學習挑戰,並且在B2B的知識上,更是要在短期內快速成長,歷經辛苦勤奮勇闖每個挑戰,我要給他們最熱烈的掌聲,期許她們邁向更高人生境界的起點。

  獲得第5名成績的應智學程大三的4位日籍生分別在頒獎現場發表感言如下。吉岡夢表示:透過這次的比賽,我學習到市場運作銷售以及團隊合作能力,我也很感謝我在學生時代就可以有機會直接學習接觸到B2B的知識及技能。木幡千桜表示:我真的沒想到我們會獲得第一名,我也因此增加了不少自信,同時我也開始對市場銷售增高了興趣,日後想更進一步學習。白鳥麻梨菜表示:我覺得非常光榮,除了拍攝影片外,我們也熱烈討論後製的音樂及商品介紹字幕製作,感謝大家的合作及老師們的指導。宇良彩花表示:最初是用自己的iPhone去拍攝,但不夠理想,最後用學校的攝影機不斷的換景重拍,凸顯商品製作完成,很高興能得獎。

1

▲(左起)余秀敏老師、吉岡夢同學、木幡千桜同學、白鳥麻梨菜同學、宇良彩花同學、江怡慧主任

2

▲(左起)余秀敏老師、簡曉花院長、白鳥麻梨菜同學、宇良彩花同學、木幡千桜同學、吉岡夢同學、江怡慧主任

 

瀏覽數: